法國在歐國聯決賽中,靠著姆巴佩的進球,2比1擊敗西班牙奪冠,不過姆巴佩的疑似越位進球引來了巨大爭議。

 

(姆巴佩疑似越位進球。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,影片來源:Youtube

這顆進球發生在比賽第80分鐘,特奧傳身後球給姆巴佩,但中間被西班牙後衛埃里克 加西亞碰到球,不過雖然有碰到,球卻沒有明顯的改變方向,最後被無人盯防的姆巴佩拿到完成進球。

但在VAR檢視後,姆巴佩在隊友傳球的瞬間處在越位位置,可主裁判和VAR確認後仍是確定進球有效,賽後引來巨大爭議。法國媒體RMC說明,西班牙後衛加西亞的觸球算是有意觸球,所以依規則,防守球員在有意觸球後,球落到本來越位的進攻球員腳下,這不算是越位。他們認為加西亞不是救球而是有意觸球。

(姆巴佩進球瞬間。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)

西班牙後衛加西亞也證實了這個說法,他表示:裁判說我用腳跟碰到球,這代表我要拿到球權的意圖,他說我應該不要去碰的,但這種情況下後衛不可能不去碰,這是很明顯的越位。

而本場比賽幫助西班牙進球的奧亞薩瓦爾更直接表示:兩支球隊踢了場精彩的比賽,但那肯定是顆越位球,裁判根本不懂規則,有踢球的人都知道那就是個越位。

 

歡迎點擊加入就愛踢球.挺足球社團

其他新聞連結:C羅進球,國家隊生涯112顆進球繼續刷新紀錄,181次出賽超越拉莫斯紀錄​本澤馬世界波,姆巴佩進球,法國2比1逆轉西班牙奪下歐國聯冠軍

歡迎加入挺足球官方LINE,點擊下方加入好友,隨時看到更多足球訊息

加入好友

相關新聞


相關標簽

今日無賽事

歡迎來足球紛絲團逛逛啊

近期無賽事

歡迎來足球紛絲團逛逛啊

無推薦賽事

歡迎來足球紛絲團逛逛啊